桃園四維國小文化藝廊 與民共享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位於桃園楊梅鎮的四維國小,展出法國名藝術家妮基的畫作,校園內的楓紅再加上文化藝廊的視覺饗宴,讓四維國小成為自然與人文爭妍的舞台,帶您一起去看看。

這次的妮基畫展不僅為學校學生與社區民眾開啟了多元藝術的視野,整個畫展的解說更完全由小朋友擔任導覽小尖兵。

小小解說員 余爾寧:「她用這幅正義的畫,代表了她心中感覺對正義瞭解的。」

法國名藝術家妮基克服童年傷痛,走出叛逆社會陰影,而投入藝術的人生歷程,成為學生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的典範。

小小解說員 陳蓉萱:「我希望各位同學都可以像妮基一樣,雖然過去是非常難過的,但是總有一天會走出來,走出屬於自己的彩色人生。」

位於楊梅鎮的四維國小,不僅有台灣平地中難得一見的楓城爭輝景象,學校更結合地名與校名發展「繽紛文化 品格四維」的辦學特色。

四維國小校長 朱建菁表示:「我們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孩子能夠不要走出校園,就可以欣賞到美,欣賞到藝術,另外我們也跟社區分享,讓社區的家長志工,都可以到學校來一起,欣賞這麼美好的畫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