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企圖謀殺丹麥漫畫家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丹麥漫畫家韋斯特加德,曾經在漫畫中戲謔伊斯蘭教的先知默罕默德,因此而激怒了許多穆斯林。星期六,一名索馬里男子在試圖闖入韋斯特加德住宅時,被警察打傷。

這名索馬里男子,在試圖闖入韋斯特加德的住宅時,韋斯特加德躲在家中的避難室中。在他報警之後,警察在兩分鐘內到達了他的住所。這名嫌犯向警察揮舞斧頭,隨後警察開槍擊中了他的膝蓋和手。現在這名嫌犯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信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將因企圖謀殺韋斯特加德和一名警察而起訴這名嫌犯。

在2005年一家報紙上刊登的漫畫中,韋斯特加德指責默罕默德和暴力有關。而伊斯蘭教禁止為默罕默德畫像。

對韋斯特加德的襲擊時有發生。因此警察經常在他的住所附近巡邏,他的住所也安裝了鐵門和避難室等安全裝備。

丹麥政府聲明與韋斯特加德的漫畫無關,但基於言論自由,也沒有譴責他的漫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