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達喀爾拉力賽” 南美競速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被喻為世界最難的汽車賽事“達喀爾拉力賽”(Dakar Rally),今年再次於南美洲阿根廷舉辦。1月1日,300多名參賽選手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接受群眾歡呼,為這項賽事拉開序幕。

達喀爾拉力賽”自1979年首度開賽以來,迄今已經舉辦30屆,全球歷屆的參賽選手纍積超過15600人次。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百多位選手報名參賽,以及高達上千人的後援團隊。

“達喀爾拉力賽”的難度相當高,選手不僅要駕駛摩托車、汽車、卡車等,而在總長度達1萬公里的路程中,選手還將經歷爛泥、沙漠、炎熱、潮溼等各種惡劣路況與天候的挑戰。

因此整場賽事的危險性極高,過去經常出現選手車輛發生故障等待救援,甚至還有選手在比賽過程中不幸罹難。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達喀爾拉力賽"中,中國和台灣都派出車隊參加。

今年的“達喀爾拉力賽”在1月2日起正式起跑,全程共15個賽段,橫跨阿根廷和智利,於1月17日回到阿根廷終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