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府元旦升旗 民眾熱情參與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1月1日早晨,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與各部會首長在總統府前廣場,和數千位民眾一起唱國歌,迎接中華民國99年的第一天。現場三軍儀隊與陸軍官校戰鼓隊精湛整齊的表演,也讓觀禮的民眾直呼精彩。

元旦早晨,天都還沒亮,總統府前面的廣場就湧入大批民眾要來參加今年第一個升旗典禮。總統馬英九和副總統蕭萬長在民眾歡呼聲中進場,帶領全體人員一起唱國歌。

現場三軍儀隊以整齊劃一的步伐、精準的動作與多種變化隊形,展現儀隊整體默契。陸軍官校戰鼓隊則是帶來震撼的擊鼓表演,還展現高難度的臥姿擊鼓。

民眾 林同學:「表演的很精彩」

民眾 陳先生:「內心充滿感動,講不出來」

民眾 張先生:「每年升旗都要來,風雨無阻」

民眾 王妹妹:「(記者:你有一起唱國歌嗎)有啊我本來就會唱,升旗就要唱國歌」

今年首次有女兵出現在三軍示範樂隊的隊伍中,亮麗的外表吸引現場媒體與民眾拍攝。而活動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典禮紀念品國旗圍巾,主辦單位總共準備了5千條,在五分鐘之內就被民眾搶光,也讓排隊苦等卻沒有領到的民眾有些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