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前總統瓦希德舉行葬禮 民眾哀悼

【新唐人2010年1月1日訊】印尼數千名哀悼者星期四走上街頭,向逝世的印尼前總統瓦希德告別,瓦希德是印尼軍事獨裁者蘇哈托倒臺之後,第一位經民主選舉產生的總統。星期三因糖尿病和中風病情惡化而逝世,享年69歲。

在瓦希德的家鄉東爪哇宗班(Jombang)的街頭,成千上萬的民眾向他告別。

瓦希德的遺體安葬於他家鄉的故居附近。

印尼現任總統蘇西洛.班邦.尤多約諾主持了悼念儀式。尤多約諾讚揚了這位前總統,說他是祖國最優秀的兒子之一,是印尼最傑出的政治家之一。

世界各國領導人也向瓦希德的家人和印尼人民表示弔慰。美國總統奥巴馬的新聞秘書發表聲明說,瓦希德堅持民主原則、包容政治與宗教和諧的功績將永遠被人們銘記。

這位備受人們愛戴的獨眼教士在印尼,這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以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國家裏,積極接納信仰不同宗教的少數民族,並努力減少軍隊在印尼政治中所起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