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湧入悉尼觀賞跨年煙火秀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星期四(12月31日)晚上,數千人在悉尼港口附近徹夜排隊,想得到較好觀賞跨年煙火秀的位置。

預計有一百五十萬人擁向悉尼港口,觀賞這項世界最大的跨年煙火秀

有些露營車兩天前就抵達這裡,以避開人潮。

一個露宿者說:“昨晚六點鐘我就到這裡了,天還亮並且還早。雖然有點潮溼。”

另一個說:“天氣不是很好,但有可能放晴。這是一個新十年的開始,這是一定要的。”

活動策劃單位忙著完成準備工作,也讓這些露宿者事先觀賞激光照亮悉尼港口橋樑的預演。策展的總監赫提(Fortunato Foti)說:“我們沒有真正的機會來測試。” “但是,我們非常確信將會成功。”

星期三(12月30日)駁船載來了3000公斤的煙花,小心地做了最後爆破的準備。

跨年夜的月亮將是藍色的,準備觀賞的人們也被要求穿藍色的衣服。

藍月是一個月的第二次滿月,發生在跨年夜的機會,每19年只有一次。據「國家地理新聞」(National Geographic News)報導,今晚的藍月是1990年以來的第一次,下次想再有這種難得的體驗,要等到202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