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年音樂會洋溢維也納風情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首次合作,1月2日在台灣臺中演出2010新年音樂會,要讓新的一年充滿維也納的優雅與古典。

經過一天半的排練,對於維也納音樂廳總監提契安諾.杜卡的指揮,國臺交團員的感受很不一般。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我們團員告訴我,他的音樂非常活,非常溜,蝙蝠序曲或者那幾首約翰史特勞斯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很熟悉的這些,可是經他指揮,團員告訴我非常有內涵,以前我們演感覺好像只演皮毛。」

那麼對於杜卡而言,他給樂團團員的評價又是如何呢。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他說我們的團員他只要告訴他甚麼,團員馬上就回饋給他,讓他覺得很意外,台灣有這樣的交響樂團。」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是世界一流的歌劇院之一,始終延續著傳統與優雅的音樂精神。自古以來也一直匯聚著許多著名的音樂家。

維也納音樂廳總監提契安諾杜卡:「我是提契安諾杜卡,祝你們大家新年快樂。」

音樂會演出曲目不完全相同於元旦當天,(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以華爾茲樂曲為主。杜卡表示他的音樂安排將包括海頓的《C大調感恩讚》、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輕歌劇《吉普賽男爵》及《蝙蝠》經典選粹,《維也納氣質》、《皇帝圓舞曲》、《安娜波卡舞曲》及《威尼斯之夜》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