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高院裁定向巴開放公路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訊】7年前,以色列車輛在443號公路遇襲導致5人死亡,軍方於是決定對巴勒斯坦人關閉這段公路。星期二(12月29日),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這段公路必須向巴勒斯坦人開放,消息一出引起了人們的熱烈討論。

對於這項由巴勒斯坦居民提出的案件,以色列最高法院星期二裁決,遷徙自由是人的基本權利,以色列軍方應在5個月內重新部署安全防護措施,並在之後對巴勒斯坦人開放這條4車道的公路

以色列443號公路,連接著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與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對以巴人民來說,都是一條重要的交通要道。

以色列人伊思海說:“這只是為了安全,沒有種族隔離,沒有種族主義,沒有不平等對待或者其他的意圖。我認為這是政府和軍隊來考慮的事。”

巴勒斯坦村莊海爾拜塔村就在443號公路旁,該村的一名村民說:“因為沿路有很多巴勒斯坦村莊,公路開放會節省我們的時間和解決其他的一些問題。這條公路是這些村莊的靈魂。”

以色列公民權利協會的律師利墨.耶胡達,對裁決表示歡迎,他說:“高院的裁決具有里程碑的意思。設立『以色列人路』,禁止巴勒斯坦人用不僅不公正,而且是非法的。這也給以色列帶來種族隔離和歧視的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