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毒女工被廠方從醫院“強行”接走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訊】最近中山市坦洲鎮南華醫院收治了一批來自深圳的16名女工,這些病人是典型的職業性正己烷中毒疑似病人。但12月17日,這些病人“在醫院不允許的情況下,被用人單位‘強行’接出院,不知去向。”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名正己烷中毒的女工,今年才19歲,目前臉上長滿了疙瘩,加上浮腫,整個人失去了少女的清秀。她是甘肅人,今年年初獨身一人到深圳打工。10月份後,她的身體開始出現不適,手腳發麻,頭疼,站不直,無力行走。沒有辦法,她只好辭職回家治病。

回到家後,母親看到女兒的樣子大變,心疼地抱著女兒大哭,隨後就開始了坎坷的看病之旅。

據她媽媽講:“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腿就是站不直,按摩、打針、吃藥,都不管用,到哪家醫院都診斷不出來,也不知道是啥病,只好進了這家醫院又進那家。”“家裏是借錢給她看病的,前後借了有好幾萬元,先後去了陝西、四川的好幾家大醫院,都沒看好。”

據醫生講:“正己烷中毒後,只要脫離有毒作業環境並採取有效治療,是可以成功治癒的,但要花上至少一到兩年的時間。”

在上世紀90年代,深圳寶安區一度是廣東省乃至全國職業病的重災區,從1993年到2002年的10年間,寶安發生職業病危害事件230多例,死亡15例,其中有機溶劑中毒達9成之多。職業病危害一度成為寶安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

正己烷是一種高危險的溶劑,無色、易揮發、無味。在空調環境、沒有良好的通風設備時使用正己烷,易經過皮膚和呼吸道滲透,進入人體後會引起周圍神經損害,往往造成集體性中毒事件,導致嚴重後果。且發病症狀像風濕,易被誤診,有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