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犯罪率再降 創46年來新低

【新唐人2009年12月29日訊】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和市長彭博12月28號宣佈,今年紐約市的犯罪率下降了11%,創下自1962年以來的新低,和全美犯罪率下降的趨勢一致。

12月28日,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和市長彭博在曼哈頓的碧肯劇院宣佈,紐約市2009年的犯罪率比08年下降了11%,創下46年以來的歷史新低。

凱利說,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以來,雖然警察局減少了幾千名警員,紐約市的犯罪率至今減少了35%,並且19年來每年都呈下降的態勢。凱利把這些成績歸功於警察的堅持不懈和專業化。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 紐約市警察每天都在救人,這些數字說明瞭這點。而且每天都有警員見義勇為的事件。”

在各類犯罪中,搶劫罪下降的幅度最大,達到18%,其他如盜車、大型盜竊案等都有較大降幅,謀殺案從去年的516起降到461起。只有嚴重騷擾罪上漲了2%。

彭博表示,在經濟困難時期,紐約市仍然保持全美最安全的城市的聲譽,民眾應該感謝警察的付出。

紐約市長彭博:“因為警察的努力,紐約市沒有比現在更安全了。”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字,2009年上半年全美的犯罪率呈下降的趨勢,其中謀殺和殺人案減少了一成。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