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機場加強安檢措施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訊】聖誕節美國客機發生恐怖襲擊未遂事件後,英、法、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荷蘭等國的機場都應美國的要求加強了安全防範措施。

在巴黎魯瓦西機場,乘客說,安全人員正對他們進行徹底檢查,讓每個人把每個包裹裡的每樣東西都拿出來。

機場官員帕特里克說,該機場已對所有前往美國的航班都提升了安全級別,並採取了很多新的保密性措施。

在倫敦繁忙的希思羅機場,乘客們得到警告說,因需要更多時間進行額外的安檢,航班拖延是不可避免的。

荷蘭國家反恐機構表示,被尼日利亞來的恐怖份子用作中轉站的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爾機場也加強了安檢程序。一名發言人說,這些措施將是無限期的,但拒絕詳細說明。

一些旅客表示,如果全身掃瞄儀投入使用,他們將非常高興,因為安全比隱私更重要。

但也有一些旅客對他們的隱私權被侵犯感到擔憂。

為讓乘客放心,該機場本月引進了一種新的裝置,使安全人員不需在電腦旁注視掃瞄儀產生的裸體圖像,而只靠電腦來鑒別哪些乘客需接受搜查,再由機場人員對其進行傳統的拍身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