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阿根廷裁決鼓舞人心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電】中國一些民眾得知日前阿根廷聯邦法院下令逮捕,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官員羅干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消息令人感到鼓舞,它體現了國外司法界在法律上的公正平等,中共應當盡速進行政治改革。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阿根廷聯邦法院對江澤民、羅干犯下的反人類罪行下達全面逮捕令後,國內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中國國內的媒體全都沒有報導,不論國內、國外對中共不利的消息一律不報,報導的媒體會被整治。高瑜認為,阿根廷做出了這個判決,是國家法律獨立的一個表現。

【錄音】:「這說明法律的公正,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這個在中國現在體現不了,他們(江澤民,羅干)在國外他們接受了法律的審判,這一點呢對國內來講是鼓舞人民哪,人民不光是要求言論自由,也要求司法獨立, 這說明中國應該進行政治改革。」

一位國內民眾告訴記者,他在谷歌和新浪網上流覽時都看到這個消息,不過,內容都被刪掉了。而週遭有些人知道了也不敢相信,被中共的負面宣傳所蒙蔽。

【錄音】:「我肯定是很高興的,但是,中共長期無神論的灌輸和謊言的欺騙,聽到這個消息他們都不敢相信不敢說。他們都避免這個話題不談,很敏感到處都是反對標語。結果手機上網一搜出來他們看到了。」

目前中共當局嚴禁中國民眾學煉法輪功。有民眾認為,信仰有一種超越法律效力的自我約束力,就能抑制在中國呈現的道德的大敗壞現象。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 顏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