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天閣 牛虎同臺辭歲迎新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訊】12月28日星期一,日本大阪著名的旅遊景點通天閣高塔(Tsutenkaku Tower)舉辦了一項逗趣的辭歲迎新的活動。代表2009年的小牛上臺跟大家辭歲,而小老虎則代表2010年虎年,牠們被拖上臺與大家展望新年的到來。

一開始上臺的是不情願的小牛,大概是不想成為老虎的美食。接著一隻9個月大的小老虎也來到臺上。

主持人幫觀眾猜測這兩隻分別代表2009年和2010年的動物想說的話。

小牛說,我們原本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一個快樂的2009年,但是卻發生了經濟大衰退與爆發了甲型流感,這些夠我們牟牟叫了,就是英文”moan”呻吟的意思,還叫衰了日本的經濟。

主持人說老虎跟他講,已經看不慣日本疲弱的經濟,牠說會盡力讓經濟重振威風,給大家帶來好運。

雖然都保留了12生肖的傳統,但是日本與西方人一樣慶祝公元的新年,而中國、台灣、韓國等地則將在明年2月14日慶祝傳統新年時,迎接虎年的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