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個月曝6起 中共官場自殺他殺頻發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訊】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趙憲春、江蘇海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啟明,聖誕節前夕先後自殺。近一個月來公開報導的就有6起中共官員自殺事件。外界分析指出:這主要歸因於貪污腐化問題的敗露, 以及中共政治鬥爭的殘酷,其中一些案件涉及他殺。

據大陸媒體報導,48歲的寧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趙憲春,12月21號在北京開會期間,在酒店內用玻璃杯碎片割腕自殺身亡。

江蘇省海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啟明,12月23號凌晨從家中陽臺墜樓身亡,疑似自殺。不過當地公安局定性他在家中陽臺晨練的時候,不慎墜樓身亡。

近一個月來公開報導的還有,重慶市高級法院執行局原局長烏小青、湖南省武岡副市長楊寬生、蘭州市國稅局副處長馬蘭芳、河北省蔚縣教育局長葛祥,接連自殺身亡。

近幾年來,中共官員自殺身亡越來越多,跳樓、開槍、割腕、上吊各類都有。

自殺的省部級高官有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官方公布他包養情婦,濫用權力謀取巨額不正當利益。山西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王通智,也是在北京開會期間跳樓自殺,他的死與落馬的山西省委副書記侯伍傑案有關。還有北京市副市長王寶山也是自殺身亡。

廳局級的官員包括: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食品生產監管司司長鄔建平,去年8月墜樓自殺,涉及一年2千億元的利益輸送。還有江西省上饒市委書記余小平、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主任張喜武夫婦、哈爾濱市原副市長朱勝文。

縣處級、科級的自殺官員更多,如安徽省蚌埠市統計局長劉敏、福建省福鼎市質監局長翁華銘、安徽省固鎮縣財政局長殷勇、江蘇省射陽縣地稅局長瀋忠良、河南省宜陽縣公安局長白山,等等。

中共官員自殺事件絕大多數都與貪腐案件有關,大陸民間輿論往往表示鄙視、質疑,甚至幸災樂禍。

廣州律師唐荊陵向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說:「這個應該講其實中國的官民對立,這個確實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官員的自殺固然有一部份可能是因為貪污腐化問題被揭露的,但是我想也有一部份可能是政治鬥爭也不排除。」

大陸網民指出:中共官員自殺,簡單說就兩個原因:一是罪大惡極而又罪責難逃﹔二是自殺封口,保護家人和牽涉到的高官。

另一方面,唐荊陵律師說:「並且也不排除有些官員『被自殺』的情形,它裡頭可能涉及到一些甚麼黑幕,或者他可能揭露一些甚麼黑幕。他被人殺害了,然後偽造一個自殺的現場。」

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搞的唱紅打黑運動中,重慶市高級法院執行局原局長烏小青涉嫌受賄千萬元被羈押,官方公布烏小青11月28號中午在看守所,用棉毛褲腰繩上吊自殺。

大陸網民質疑:「一根棉毛褲的褲腰繩就能承擔起一個成年男人的整個身體?」最廣為流傳的是網友一句:死了你一個,保護了一大批同志。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烏小青的坦白材料反過來變為薄熙來、王立軍整人的罪證,因此薄熙來及其馬崽殺害烏小青滅口。

另一案件是湖南武岡市常務副市長楊寬生,11月26號凌晨死在宿舍樓外地面。當地公安第二天就作出其因精神抑鬱自殺身亡的結論,引起了民眾強烈質疑。

現場解剖發現:死者左手腕被多刀砍致3分之2斷裂,後腦杓有1刀傷,頸部有4刀傷痕,兩肩有瘀血和手指壓痕傷,兩腰部和臀部瘀血嚴重,左胸肋骨3根斷裂。

據分析,兇手應該是多人,用刀割使他慢性失血,從3樓將他扔下致死,手段極為殘忍。

12月1號,對自殺定論不滿的親友和群眾上千人聚集抗議,與此同時,在網上發佈案件細節的死者學生及表弟羅茜,當晚被武岡市公安國保控制,帶離當地。

據死者家屬表示,案件涉及政治謀殺,武岡市長申建偉和市委書記周曉紅與楊寬生有過節。目前這兩人已經調離,分別出任上級單位邵陽市農業局局長和邵陽市委副秘書長。

對於中共官場自殺、他殺事件頻頻發生,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分析說:「實際上你看這些貪官污吏自殺,本身在它的體制內,它也很殘酷,有些鬥爭,往往導致它這個。因為它沒有一個對這些官員有效的監督機制,導致大家貪,你貪我也貪。整個一個官場就是一個完全腐爛的官場機制。」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