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阿聯酋簽訂200億美元核協議

【新唐人2009年12月28日訊】12月27日,韓國與阿聯酋簽訂了一份具里程碑意義的核電站建設協議。根據這份總價值達200億美元的協議,韓國將為阿聯酋修建和運行四座民用核電站。

根據韓國電力公社所主導的韓國企業聯盟與阿聯酋核能公司簽訂的這項協議,韓國將於2020年在阿聯酋完成四座1,400兆瓦的核電站,首個核電站於2017年開始供電。

除了這份核電站設計和建造協議外,韓國企業聯盟的專家還希望通過共同運營這些核反應堆60年,來賺取另200億美元。

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這個合同是韓國歷史上最大的巨型項目。此外韓國電力公社還在和土耳其商談,爭取為其在黑海地區修建兩個核電站。

韓國企業聯盟還包括美國西屋電氣公司、日本東芝公司,以及韓國現代建設公司、三星C&T公司和斗山重工業公司。

阿聯酋是世界第三大石油國,亟需核能滿足它的電力需要,去年為一萬五千兆瓦,2020年預計為四萬兆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