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判劉曉波 中外同聲譴責

【新唐人2009年12月27日訊】北京當局近日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異見人士劉曉波11年,判決確定引起海內外組織和人士同聲譴責。大陸媒體人指出,劉曉波是因言獲罪,正彰顯了當局的沒自信。

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聖誕節當天對劉曉波案進行宣判,判處11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兩年。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認為,北京當局是運用鎮壓的手段來壓制言論自由

高瑜:「我認為他們這麼判刑一個是嚇唬人,以鎮壓和無產階級專政來限制言論自由,這個也說明了當局的畏懼情緒,他的不自信」

公民維權網負責人李健在得知劉曉波被判重刑後,非常氣憤,他隨即在“公民維權網”上發表了嚴正聲明﹔李健表示,在現在這個時代,不應該出現“因言獲罪”這種情況。

李健:「在我們人類二十一世紀這樣一個時代,我們不能因為任何人由於表達思想而獲罪,這是絕對不允許的,也是不應該出現的,這就是我們一個基本的態度和原則。 這就是我的立場」

然而,就在法院對劉曉波案宣判的同時,也對網路上支援劉曉波的言論進行封鎖,李健的聲明網頁不久即遭到封殺。

對於劉曉波被重判11年,德國聯邦總理默克爾感到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稱,這是明顯的「政治審判」;另外大赦國際、人權觀察和歐盟也紛紛提出批評。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