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生告誡人們遠離“流感派對”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訊】許多美國人竭盡全力避免感染H1N1流感病毒。但是新聞和互聯網上有報導說,一些人卻在想方設法通過參加所謂的“流感派對”,讓自己接觸到這種病毒。美國衛生當局很重視這些報導。

H1N1甲型流感病毒使無數人受到感染,在世界各地引起恐慌。在這種情況下,很難相信,有人會故意去接觸甲流病毒。但是,把“甲流派對”輸入互聯網,你就會發現,此事不虛。

在一些網站上,人們稱這種派對是加強免疫力、以應對今後可能出現的更厲害的病毒的一種辦法。但是醫生的忠告是:遠離這類派對。

賓州衛生部的斯蒂文.奧斯特羅夫醫生說:“我們不能證實確實有人參加過這種派對,但是互聯網上確實有不少人在談論。所以我們知道人們提出了這些問題。不過這真不是什麼好主意。”

流感派對是水痘派對的最新版本。所謂水痘派對,就是家長們讓孩子混用勺子、口哨,合吃棒棒糖,通過感染水痘來增強免疫力,而不必再接種水痘疫苗。因為有些家長認為疫苗有嚴重的副作用。

但是華盛頓地區兩個孩子的媽媽佩吉・福克斯認為,把水痘派對的道理用在甲流上,簡直是瘋了:“你不知道情況會變得多糟,有些孩子可是因為得了甲流死的。”

福克斯說,當一個網站上出現了一個關於甲流派對的貼子時,別的媽媽們的反應和她一樣:“我想大部分媽媽們都頭腦冷靜,知道這不是什麼好事。但是,這種想法被提出來了,而且我們知道有人想試試,看來人們還是希望交流一下看法。”

有人甚至借此賺點錢。你可以在個別網站上訂購鼓吹甲流派對的T恤衫、杯子、甚至領帶。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堅決反對這種派對。中心發言人克里斯多夫・考克斯說,儘管提出這種主意的人是出於好意,但這不是保護人們不得大病的好辦法:“不可預料。沒有辦法確定一個人或一群人會出現什麼反應。因此,人們如果為了感染甲流病毒而去參加這樣一個派對,沒人能預料會發生什麼事情。”

考克斯說,最好的防護措施就是接種疫苗。

──轉自《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