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榮火山暫歇 專家稱噴發前假象

【新唐人2009年12月26日訊】菲律賓馬榮火山活動在過去24小時明顯減少許多,但當地火山學家警告,根據經驗,這很可能是火山爆發前的平靜假象,民眾應繼續留在避難所,切勿掉以輕心。

星期六,菲律賓火山和地震學研究所(PHIVOLCS) 仍然將馬榮火山的警戒等級維持在隨時會爆發的第4級。

根據該研究所星期六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最近火山活動所引起的地震和火山灰噴發的次數,以及轟隆隆的聲音都比前幾天的高峰期明顯減少。

不過當地火山學家拉圭達(Eduardo Laguerta)警告,絕不能掉以輕心。

拉圭達說:“根據馬榮火山過去的噴發記錄,有時在大爆發之前會呈現平息狀態。”

在警戒等級仍為4級的情況下,當地5萬名撤離家園的居民在避難所度過了聖誕節,甚至可能連新年也得在這裡度過。在聖誕假期間,菲律賓政府發放了現金和救濟物資給避難的民眾。

貝瑞克(Helen Berec)表示:“我有點難過,因為我們不是在家裏過節,在外頭過節當然跟在家裏過不同。但畢竟我們的家人都在這裡,我們還是可以快樂的過年。”

馬榮火山是菲律賓最活躍的22座火山之一,過去4百年來已噴發了50次。1841年馬榮火山爆發,滾滾熔岩吞噬了一座小鎮,當時造成1千2百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