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歡度聖誕節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聖誕節是西方國家的一個重要傳統節日。在每年的這個時候,人們用各種美麗的燈飾來點綴聖誕樹、家和建築物,增添節日氣氛,期盼歡樂的新年來臨。同時在節日期間向親朋好友互贈禮物,互相擁抱,互相祝福,講一聲:“聖誕快樂”。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聖誕節期間,法國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沉浸在一派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中,共同歡度這個快樂時光。巴黎的旋轉木馬可以免費乘坐,不僅吸引了很多小孩子,大人們也來嚐試一下。

一位法國人說乘坐旋轉木馬喚起了他童年的記憶:“當我小的時候,3歲就乘坐過,我的孩子們也一樣,我們沒有忘記過這段美好的童年時光。我祝願所有的人身體健康、新年快樂、精力充沛、充滿愛心。”

巴黎的大街小巷張燈結綵,香榭麗舍大街的聖誕市場更是人山人海。這裡彙集了世界不同國家的風味小吃和特色工藝品。

來自中國的遊客說:“聖誕節沒有和大家一起團聚,但是能和親愛的朋友在一起也是非常幸福的。我覺得在香街的聖誕節會更浪漫一些,因為到了晚上街兩邊的燈光會非常的漂亮。昨天晚上跟朋友在一起坐摩天輪,看到巴黎整個的夜景。就覺得在這裡過聖誕節非常的美,一生有這樣的機會也很開心了。法國真是藝術之都,所有喜歡藝術的人一定要來玩一下,看看這裡的雕塑,真的是很美。”

聖誕快樂(中國人)
聖誕快樂(法國人)
聖誕快樂(泰國語)

新唐人記者孫芳、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