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婦獻愛心 為阿富汗兒童籌款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一分錢對於很多人來說都不值一提,但你別小看了這一分錢,其實它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在紐芬蘭省的北大西洋大學裡任職的桑德拉夏蘿,正在收集一分錢的硬幣,她已經收集了一年了,她打算把這些硬幣捐獻給阿富汗的孩子們。夏蘿是從這本書裡得到啟發的,這本名叫《三杯茶》的書裡,講述了主人翁被貧困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區所吸引的故事。 當夏蘿讀完這本書後,她就開始收集硬幣了。

桑德拉•夏蘿:“從去年1月6號開始,我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放上了存錢罐,希望在一年內它能裝滿。”

很快夏蘿的這個計劃在校園裡傳開了,另外3個校區和兩個本地的學校也開始這個儲蓄罐計劃。這兩個7年級的學生,也在自己的學校內發起了這個活動。

凱倫•鮑爾:“我們知道阿富汗不像加拿大,那裏的孩子不像我們。他們有的靠自學,他們的條件不太好,所以我們覺得為他們儲存分幣是一個好主意。”

這些捐款可以用於籌建校舍,為老師發工資或者幫助被極端主義學校拒絕的女孩上學。加拿大的一分錢可以為那裏的孩子購買一支鉛筆,20塊錢就可以支付一個學生一年的費用。

桑德拉•夏蘿:“300塊錢可以為中學生們成立獎學金了。”

到明年的1月6號,夏蘿希望能籌集30萬個分幣,也就是3000加幣。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