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杯茶 糖尿病風險降兩成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5日報導,美國《內科學檔案》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喝可使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降低25%。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對7項關於飲糖尿病關聯研究的報告進行了對比分析。這些完成於1966年至2009年的研究,涉及286701名飲茶者。另外,還有18項有關咖啡與糖尿病的研究也顯示,每天喝4杯咖啡可使患糖尿病的機率降低25%。研究發現,脫咖啡因咖啡也具有降低糖尿病風險的作用,說明並非單純是咖啡因在起作用。

英國茶業顧問團科學顧問卡莉·盧克斯頓博士表示,每天喝三四杯茶或咖啡的人,比每天不喝或少於3杯的人,糖尿病發病率降低四分之一,其保護作用來自茶葉和咖啡中的多種複合物,其中包括多種抗氧化劑。因此研究人員建議,醫生應告訴糖尿病高危人群,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多喝茶。

該研究負責人蕾切爾·赫胥黎博士表示,茶和咖啡中活性物質的發現,有助於開闢糖尿病防治的新途徑。

──轉自《青年參考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