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與希望之聲續約 持續對中廣播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向中央廣播電臺租用時段、長期對中國大陸播送短波,近期卻傳出央廣受到中共壓力,考慮減少希望之聲短波時段並提高收費。此事引發台灣言論自由是否因為中共壓力而自我限縮的疑慮。在星期三央廣董事會議中,討論與希望之聲的合約問題。央廣高層表示將維持電臺的自主性,決定繼續與希望之聲續約。

與中央廣播電臺合作將近六年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近期傳出央廣以商業利益考量,縮減希望之聲短波時段,並且增加租金,外界認為是中共施壓央廣,威脅希望之聲對中國大陸廣播。星期三,央廣董事會對希望之聲續約問題提出討論,會後央廣總臺長汪誕平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央廣將維持與希望之聲的合約。

中央廣播電臺總臺長 汪誕平:「不減時數維持原約這樣的方式」

希望之聲台灣區代表 柯宜君:「對於希望之聲這樣獨立客觀的媒體能夠保護,我想真的是能夠彰顯台灣民主普世價值,也希望來年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我們也曾經非常擔心在中共壓力之下會不會明年這樣的事又再重演」

媒體詢問央廣是否曾經受到中共壓力,壓迫希望之聲對中國大陸的廣播,汪誕平說:「大陸的朋友,大陸的媒體,他們碰到我們就說要怎麼樣,我一貫的答復就是我們有自己的立場。」

希望之聲5年前開始租用央廣時段每天2小時向中國大陸廣播,之後逐年遞增為每天12小時,覆蓋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播放綜合性新聞節目,宗旨是打破中共的新聞資訊控制,傳遞真實消息,推廣民主自由人權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