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200歲管風琴大合奏重現輝煌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上個週末(12月19日)在葡萄牙馬弗拉,2,000多人湧進馬弗拉宮的教堂大殿裡,第一次欣賞了用六架有兩百年歷史的管風琴合奏的免費音樂會,體會了一些葡萄牙國王從前時期的壯觀和輝煌。

修復這六架管風琴花費了七年時間,耗資一百多萬歐元。領導修復工作的風琴大師馬查多(Dinarte Machado)說,聽到這六個樂器的聲音,真是太壯觀、太激動人心了。

很多觀眾也都認為六架管風琴一起合奏真是太壯觀了,卡佩拉(Fernanda Capela)說就像進入天堂的感覺。

佩德羅索(Antonio Pedroso)認為這是一個歷史奇蹟,他非常激動、感動。

這六架管風琴是在1807年葡萄牙國王約翰六世攝政時期製作完成的,但是由於連年戰爭,這些風琴幾乎一直處於沉默之中。修復由於被水浸而腐爛的部分和調音是這項風琴修復工程的重大挑戰。

巴洛克建築風格的馬弗拉宮建於18世紀,與西班牙的埃斯科里亞爾行宮(Escorial)和意大利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Cathedral)齊名。馬弗拉宮擁有最多數量的教堂管風琴,可以像一個樂隊那樣演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