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環境部長總結氣候峰會:受挫、失望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12月22日,歐盟環境部長理事會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總結上週剛剛閉幕的哥本哈根氣候峰會。部長們對會議結果表示極爲失望。

歐盟27國環境部長齊聚布魯塞爾,就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的結果進行討論。隨後,歐盟現任輪值主席國瑞典環境部長卡爾格倫(Carlgren)主持新聞發佈會,他表示部長們認爲氣候峰會的結果完全無法達到歐盟的期望。

此前,英國能源事務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公開指責中國在峰會期間“否決”了多項減排提議,導致峰會陷入“混亂”局面。英國主流媒體普遍認為哥本哈根峰會“徹底失敗”,並認為失敗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國方面的“重重阻撓”。

下屆輪值主席國西班牙的環境國務秘書麗蓓拉女士說,他們原本期待中國能做更多,但就目前而言:“我們的首要期望是一月底以前,中國能提供切實的計劃。”

歐盟重申,將保留他們在峰會上的承諾。並會繼續努力,以期能達成一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明年1月15至17日,歐盟各國環境部長將會在西班牙塞維利亞開會,商討下一步計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