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氣候峰會須將對話轉化為行動

【新唐人2009年12月22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一(12月21日)肯定了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的成功, 但承認各國沒有統一的行動。他表示,在未來的氣候峰會上,須達成一項具約束力的協議,將政治對話轉化為行動。

潘基文說:“我知道,哥本哈根峰會的結果,包括這份氣候協議都不及很多人所希望的那樣,但它們代表著一個非常重要的開端,我們已經朝正確方向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儘管這份不具約束力的協議沒能完全滿足很多與會國家的要求,但潘基文仍敦促各國領導人盡快簽署該協議。

他說,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各國領導人目標一致,但沒有統一的行動。

展望2010年在墨西哥舉行的下次峰會,潘基文表示,如果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那很多的政治對話都必須轉化為行動。

對本次峰會的批評,有許多直指聯合國的程序過於繁瑣,無法取得實效。對此,潘基文表示,他對精簡程序持開放態度,對這次峰會將進行一次全面的審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