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指責中共阻撓氣候峰會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21日,英國和德國領導人分別表示,中共當局阻撓氣候峰會達成有效的協議,其中還包括一小撮國家,他們應對這次峰會的失敗負主要責任。

據BBC報導, 英國氣候變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在《衛報》發表文章指出, 大多數參與峰會的國家都希望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保護地球,但是中共及一小撮國家挾持了峰會,其中,中共政府起到了主要作用。

文章指出,所有發達國家及絕大多數發展中國家都表示同意達成,“2050年前全球減排50%,最發達國家減排80%”的方案,但是由於中共政府和一小部分發展中國家的反對,這次峰會未能達成有效的協議。



米利班德批評指出,這次峰會談判是個“被程序遊戲拖纍的混亂過程”,而這一表象所掩蓋的是各國間的嚴重分歧。

他建議未來類似談判應該在程序上做出改變以阻止少數國家阻撓會談進程。

他說:“團結一致,我們將向那些反對通過具有法律約束力條約的國家顯示,我們不會允許他們阻撓世界的進步。”

另據報導,英國首相布拉朗發表講話指責,“一小撮”國家“劫持”或“綁架了”哥本哈根氣候峰會

英國媒體普遍表示,這次峰會是“徹底失敗”的,而失敗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中共當局的重重阻撓。

據德國之聲報導,中共使用兩面手法,完全按照自己的需求變化身份。一方面,中共在全球經濟結構中,堅持要與其他工業國站在同等高度做決策,另一方面作為世界最大污染氣體排放國,卻以自己是發展中國家為由,不想承擔拯救氣候的責任。在氣候峰會上,中共堅決拒絕制定具有約束力的減排規則。

據《德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指出,中共利用自己與加入77國集團,正在把附庸國收集在自己旗下。歐洲外交官們堅信,這次蘇丹出面堅決反對丹麥領導本屆會議是受中共的指使。

他還指出,因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環境污染國,沒有中國就無法推行氣候政策。

據BBC報導,這次峰會協議只提出將氣溫平均提升幅度控制在二攝氏度以內,沒有確認要達到這一目標各國所需的減排幅度。

此外,協議提出,為幫助貧困國家解決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問題,發達國家要在2020年前設立一個1000億美元的基金。但是協議沒有具體提出這一資金的具體來源。

部分發展中國家認為這項協議無法有效阻止氣候變化,拒絕接受這一協議。也有國家批評該協議沒有經過正常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