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國僑辦報告曝光海外僑社受控制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訊】由海外中國人組織的一些海外華人社團,成立的宗旨原本是為了增進海外華人的聯繫,和促進華人與當地民眾的溝通。但是,最近中共國僑辦的報告卻赤裸裸的告訴華人,海外社團受到中共的控制,甚至很多社團是為了得到中共好處而成立。請看記者的報導。

12月18號,北京青年報刊登了一篇題為《海外僑團內耗嚴重影響華人形象》的文章。這篇報導中說,中共國務院僑辦最近發佈一份報告指出,中共控制下的海外僑社不團結如一盤散沙,內耗嚴重,糾紛頻生,甚至有動武和鬧上法庭的事件發生,部分人爭當僑領的目的只為了有好處,並非真心愛國。問題最嚴重的包括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英國和南非這五個國家。

報告中說,據不完全統計,僅溫州籍僑團就有二百二十七個之多。有的一個國家有兩個「和平統一促進會」,但內部並不統一,相互打架,被臺胞當成笑話。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中共有關涉僑部門應建立海外僑團評估機制,並大力宣傳和諧僑社。

中共國僑辦在12月19號發表聲明否認了這個報告是由國僑辦撰寫,僅僅承認這篇文章代表部分專家學者看法。

這篇文章把中共控制下的海外社團形象不佳歸咎為社團內鬥,迴避了中共的海外政治任務讓華人海外蒙羞。

2008年,中共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彭克玉利用海外親共團體,僱傭地痞無賴,在紐約法拉盛利用四川地震災難構陷法輪功,騷擾位於美國紐約法拉盛的退黨服務中心。

在這次事件中甚至出現暴力打人的情況。事後,多名中共幫兇因為流氓罪和攻擊罪等罪名被起訴和判刑。

新唐人記者趙培、黃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