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強拆釀多起自焚命案 當局修法難止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訊】最近,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接連發生因暴力拆遷而引發的自焚命案,引發社會各界呼籲修改、廢除《城市拆遷條例》,國務院法制辦表示正在抓緊修改拆遷條例。而專家學者指出,北京當局只能補小洞,無法阻止中共官僚集團掠奪民眾的財產和利益。

11月13號,四川成都市金牛區女企業家唐福珍因抗爭當地政府暴力拆遷,在自家頂樓自焚,於29號傷重死亡,被當局定性為「暴力抗法」,她的丈夫、兒子等十多位親人遭警察拘捕或打傷。引起大陸民眾和媒體的強烈關注。

事隔不久,12月14號,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鎮北塢村被拆遷戶席新柱,為阻擋政府官員、警察和拆遷人員,往自己身上潑了汽油,對方回應說「別玩這一套」,強行闖入時,席新柱點火自焚,至今沒有脫離危險。在此之前,因為拒絕拆遷,席新柱11月24號遭到黑社會人員毆打,手臂和雙腿骨折。

12月16號,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出動兩百多名警察和拆遷人員,強制拆遷康橋鎮梓潼村一棟三層樓房,房主張強點燃屋頂,試圖以自焚抗爭,最終也沒有能保住家園。

河北承德市牛圈子溝鎮66歲的王秀珍,在政府暴力拆遷中腰部被打傷,11月5號她又一次來到鎮政府辦公樓討說法,遇到黨委書記史國忠,沒想到史國忠面對她的哭訴說:要跳樓去五樓。

11月5號,江蘇無錫市新區江溪街道57歲的趙三南,在市公安局大門前服農藥自殺。趙三南在現場留下的遺書中寫道:09年房屋被強拆,關黑監獄長達82天,至今補償和安置都沒有解決。

12月7號,江蘇常州市新堂花園76歲的邢愛秀老太太,因為不堪拆遷公司騷擾,以及拆遷辦以子女工作施壓,留下遺書,在自家的陽臺上吊自殺,當晚,附近小區數千名同樣面臨拆遷的群眾到死者住處悼念。

《維權網》指出:政治權力與房地產開發商相結合構成強大的利益集團,房主維權要面對強大的國家暴力機器。僅在今年,北京、上海、湖南、江蘇、山東、內蒙古等地先後發生多起強拆引發的自焚事件。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政府是帶著官和兵、消防隊、挖掘機,氣勢洶洶的來,並且還帶著法官、醫生,通通到場,就是不救他們,中共政權就是這樣毫無人性。這個事情講起來是由地方政府做的,但是根子在中央政府。」

近日,北京大學法學院的瀋巋等五名教授公開指責《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涉嫌違憲」,並向全國人大遞交修改《拆遷條例》的建議書,引起社會很大反響。許多維權人士則呼籲廢止導致暴力強拆的《拆遷條例》。

伍凡說:「這個拆遷條例是非常不合理,世界各國沒有這樣一個拆遷條例。還沒有達成協議的時候、還沒有付錢之後,就把我房子拆掉了,拆掉以後也不給錢了,這就是共產黨所做的事情。」

香港科技大學的丁學良教授向BBC表示:「在一個非常強制的、集權的、不透明的、不公平的行政制度下,改變一個壞的規章制度和法律,所花的時間要長的多,付出的代價大的多。」

12月16號,國務院法制辦邀請上書的五名教授參加《拆遷條例》研討會,國務院法制辦負責人表示,將加快修改和公布新的條例。

伍凡質問說:「即便是溫家寶想修改拆遷條例,你怎麼解決地方財政從土地上獲得的巨額收穫,而維持著地方政府的運作呢?你怎麼樣去彌補現在中共地方政府虧欠10萬億人民幣的赤字呢?所以,官商勾結的問題,你根本無法解決。」

《拆遷條例》是國務院在2001年公布開始執行的,中國的法學專家們紛紛指出,目前的《拆遷條例》無法保護對被拆遷者的補償和利益,而且給官商勾結、暴力強拆提供了法律依據,以死抗爭的被拆遷戶反而被法律定性為「暴力抗法」。

伍凡說:「可以預料到,溫家寶你修改了拆遷條例,但是中共的地方官員會採取『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方法對付你,再會想盡各種辦法,從土地上去盤剝中國的農民和中國的居民。其基本原因是中共政權沒有制度去阻止中共地方政府的利益需求,也無法約束中共官員們的貪得無厭。」

正如《九評共產黨》所指出的,暴力掠奪人民的財產和利益,是共產黨噬血的本性所決定的。

伍凡說:「所以共產黨只能補小洞,但是它補不了大洞,因為這個大洞正在侵蝕整個政權的根基,這個政權的大廈不久即將轟然倒下。」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