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患者檢查有新法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腸癌若早期發現,其治癒率極高,一種新的、安全快捷的檢查方法避免了舊式的痛苦,12月17日下午,美華防癌協會為接受新型腸癌檢查法『糞便化學免疫檢查』的首批100名反饋者,舉行抽獎儀式。

『糞便化學免疫檢查套』特別偵測下腸胃道之血液反應。紐約州西皇后區癌症服務計劃主任凱諾.查說:被檢測者只需採集極少量標本,塗抹於測試包內郵局寄回即可。

美華防癌協會董事陳勝醫師介紹說,皇后區每年約有11萬民眾查出患有腸癌,百分之九十的病人超出五十歲。“以前我們都是糞便的檢查,都是那個糞便振選檢查,那個比較難,要三個卡,每一次要用棍頭打進去非常困難,對病人也是不容易,而且也不準確。”

他說:使用這種方法後,減少了檢驗次數、檢查前飲食的限制、吞服藥物或腸鏡檢查的痛苦,也提高了準確率。

美華防癌協會會長張揚明德表示,這項新的檢測法免費提供給皇后區五十歲以上,無保險或保險不足,且過去一年內沒有做過腸癌檢查者。她說,從明年開始,每月第二個星期四,會固定的發放腸癌檢查套給合格的民眾。

會上,陳勝醫師及西奈山醫院金相賢醫師,還特為接受新型腸癌檢查法的首批100名測試者,舉行抽獎儀式。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