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垃圾焚燒致癌物 二惡英進入食物中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訊】垃圾焚燒產生的二惡英,具有很強的致癌性、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內分泌毒性,永遠都不能被分解和排除,只會載體內越積越多,被稱為「世紀之毒」。因建垃圾焚燒廠而成為「 癌症村」的廣州郊外的李坑永興村,如今又在興建二期工程。而二惡英也正經由這裡種植的蔬菜源源不斷流入城市。


村民反映,在垃圾焚燒發電廠附近的水庫,以前可以游泳,小孩子從水庫捉的魚蝦可以烤了吃,但是,現在水早已變的又黑又臭,連自家的井水都不能喝,還開始變黃和出現紅色的漂浮物。

垃圾焚燒過程中產生的二惡英,具有強致癌性、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內分泌毒性,毒性相當於氰化鉀的1000倍,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一級致癌物質。所有的有毒物質,當稀釋到某種程度,都會達到對人體無害的安全水準,但二惡英卻是個例外,它不存在所謂的「安全水準」。不管吸收的量有多少,對人體都有害,因為二惡英在人體中永遠都不能被分解和排除,只會越積越多,所以被人們稱為「無法攻克之毒」,而且二惡英對人類的影響還會禍及子孫後代。

李坑永興村僅在垃圾焚燒廠一牆之隔,就有200畝菜地使用焚燒廠排出的污水灌溉,而整個村大概有1000多畝菜地。這裡種植的蔬菜通過廣州蔬菜批發市場,最終擺上市民的餐桌。垃圾焚燒發電廠排出的污水匯入珠江,然後又流入廣州自來水廠,也同樣會影響到廣州市民飲用的自來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