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瞞甲流疫情 患者被拒之門外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隨著中國大陸甲型H1NI流感疫情的快速蔓延,儘管中共衛生部對外強調不得隱瞞甲流疫情,但記者了解到的情況卻是大部分中國省市的醫院已收到通知,不准下甲流的診斷,一律以「流感」或「肺炎」處理﹔只有重症患者能做甲流篩選檢測,「輕型」患者則被拒之門外。

遼寧省朝陽縣一位元老醫生對記者表示,現在國家已經不負責甲流患者的治療問題,各級官員為了自己的政績也對甲流疫情進行隱瞞。

他說:“現在不報,就說感冒。現在國家不管了,我們不是這裏有社區嗎?就是過去的那個街道,就在街道自己觀察,自己治療。這規則有的是,都是這玩意,你要死10個人,不能說10個人說一個人。現在就是撒慌了屁,這中國的新聞你看不得。”

河北省一位經常給各學校送貨的人士也透露,部分學校的負責人為了本校的名聲也在隱瞞甲流疫情。

他說:“每個學校的校長,不光那個政府的官員隱瞞,每個學校的校長他也為了自己的名聲好一點,他也隱瞞,他也不說。”

這位人士還表示,由於現在中央電視臺的新聞聯播中根本就不提甲流的事情,許多老百姓對甲流防患意識薄弱,甚至認為平安無事。

他說:“老百姓根本就沒當回事現在,現在你抓一個老百姓你問甲流甚麼的,他不知道,真不知道。新聞聯播還不提呢,中國人怎麼能知道現在還有甲流呢?根本就不知道。”

稍早之前,美國國立衛生院(NIH)病毒學專家胡宗義博士對大紀元時報表示,「這非常令人擔憂,隱瞞疫情使民眾防範意識降低,非常危險。」

新唐人記者謝玲、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