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法院裁定高官“免罪”違憲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星期三(12月16日)裁定,保護政府高官免受控罪的一項特赦令違憲。消息傳來,讓巴基斯坦的律師們雀躍歡呼。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所作的這一裁定,將可能為以貪污罪起訴總統扎爾達里的盟友敞開大門。

消息傳出後,巴基斯坦的律師們熱烈歡呼。

上訴律師匹扎德說:“這是個勝利,是巴基斯坦人民的勝利,尤其是貧窮和受壓迫人的勝利,因為這關係到他們的財富被掠奪,國家的財富被權力者掠奪了。我們現在正在建立一個進程,它將是我們的國家穩固、強壯。”

被法院裁定違憲的特赦令,被稱為“全國和解令”是兩年前由當時巴基斯坦前總統穆沙拉夫頒布的。

根據這一特赦令,一些巴基斯坦主要政界人士,包括扎爾達里所受的控罪均可獲得赦免,使他們可以參加競選。

有人擔心,法院的裁決可能會使目前正與叛軍作戰的巴基斯坦政府出現政治混亂。不過,扎爾達里的首席發言人巴巴爾(Farhatullah Babar)說,總統已準備好面對任何可能出現的情況,我們尊重法院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