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拆叫囂下點火 大陸又一自焚悲劇

【新唐人2009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繼四川成都女企業家唐福珍為保家園發生自焚悲劇後。14日下午2點左右,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鎮北塢村居民席新柱為守護家園,往自己身上噴灑汽油,當強拆人員起鬨叫囂下「你點啊,你點啊。」忽然汽油被點燃,導致其面部及手臂等處被燒傷,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



席新柱的弟弟席新強已向海淀警方報了案。目前獲悉,席新柱全身10%面積燒傷,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席新柱的妻子說:「現在丈夫臉部已經燒傷,面目全非了,現在臉腫大出三倍,全身10%被燒傷。目前還不算完全脫離危險。」當聽到妻子向大紀元敘述當天的情形時,席新柱顯得很不安,他妻子只好到廁所講述當天發生的悲劇。

強拆人員起鬨叫囂下發生悲劇

今年2月,當地政府以舊村改造工程為由,上個月12日,海淀區四季青鎮玉泉村民委員會在席家外牆張貼公告,要求席家在12月15日上午8時前自行騰退,否則將強制執行。

12月14日下午,海淀區玉泉山南側的北塢村來了大批政府人員和警車,包圍了席新柱的家。不久前被打傷住院的席新柱在身上潑了汽油,喝令拆遷者不要進來,在強拆人員起鬨叫囂下「你點啊,你點啊。」這時他點燃了身上的汽油。

席新強說:「沒想到14號就動手了,當時政府來了三百人左右,警車停了有七、八輛,還有大批的區、鎮領導在場。我們家被穿防暴服的人圍住,警察拉出警戒線,這時穿防暴服的人衝進院子裡,我攔住他們,我哥哥想阻止他們進來,然後往身上倒了汽油,但別人根本就不理睬我哥說的話,後來我哥哥就點了火。當時一共強拆了三家。」

據悉,席新柱之父席金鎖於1990年7月18日,從村民李學義手中購得位於海淀區北塢村的房產共311.79平方米。席家兄弟一家五口在北塢村居住至今。


席新柱的妻子敘述當天情形

14日下午2時左右,離公告的強拆期限還有一天,席家兄弟正在家休息,大門突然被打開,一夥人闖進席家。
 
為了阻止強拆,席新柱將汽油灑向自己身上,並拿出打火機喝令強拆人員出去,席妻說,當時強拆人員說:「你點啊,你點啊。」此時,席妻正向美國大使館打電話求救,忽然聽到背後「噗」的一聲,回頭發現丈夫已將身上點燃。

席新柱的妻子說:「不知道他們怎麼進到我家,我先生坐在沙發上一氣之下,就把汽油潑到自己身上。從頭上自己倒下來,我先生拿打火機說:「你們出去,要不出去我就自己點了。」他們說:「搞什麼搞,你少他媽來這一套。」

這時,外面進來好多人,這些強拆人員趕緊拿水龍頭過來撲火。隨後,席新柱被送往304醫院救治,席妻和婆婆則被架上另一輛車趕往304醫院。當天下午,席新強被人拉到拆遷辦。此時席家的住房已夷為平地。
 
席新柱的妻子說:「後來我和先生失去了聯繫,還把我電話也搶走,還派三個人跟著我,不准我走動。最後我沒辦法打110,110警察來了也不理,他們就保持沉默,後來把我拉到所謂拆遷辦公室,限制我自由。」

失去家園 無家可歸

當天失去家園時,甚麼東西都來不及拿出來,連證件也沒有帶出來,席新強只穿著一件毛衣,他妻子穿著睡衣。他說:「我們現在非常緊迫,連生活的必需品都沒有。」

席新柱的妻子說:「我們不可能簽字的,第一我先生被打一事還沒人澄清事實真相。昨天我小叔去拿證件拿不出來,沒有證件連錢都取不了。現在他們還24小時監視我們,搞得很恐怖,在醫院大門口每天24小時保持有一個,記者來他們就轟走,如果我要出去的話,一輛車裡坐著四、五個人。」

席新強表示,自己的戶口在上世紀90年代就遷至該村,歸屬於街道辦管。這次騰退針對的是農民,他們是國有土地,是居民,跟拆遷的政策根本沒有任何關係,他希望拆遷後換到商品房,而不是鎮政府提出的經濟適用房——北塢嘉園。現提供的房子是沒有產權的。

「總之要我們拿有產權的房子跟它交換沒有產權的房子,特別霸道,就跟土匪一樣,就是明搶你手裡的東西。您說老百姓還有活的地方嗎?讓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去跟他們講理。」

記者致電海淀區四季青鎮政府詢問此事,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此事。記者致電玉泉村民委員會詢問,對方一接電話就說:「你打錯電話。」但此電話由家屬提供。

沒有一個村民「自願」騰退改造

2009 年1月始,北塢村作為「城鄉一體化」的試點工程,聲稱將建設一個高標準的酒店及玉泉慧谷二期將成為辦公和科研區。3月24日《北塢村騰退改造方案》出臺,方案確定是「村民自治」的「自我騰退」。海淀區人大代表許志永就《四季青鎮玉泉地區北鄔村騰退改造方案》進行了調查,並一直關注此事。

11月24日下午,許志永等應村民要求,再次來到北塢村調查,他們離開該村不到一個小時,居民席新柱、村民于新貴被六個身份不明的人員暴打,席新柱右臂骨折,右小腿骨折,肩胛骨骨折,身上多處有傷,于新貴被打昏迷,血流滿面。

席新柱的妻子說:「在我們家門口,丈夫被不明身份的人打,腿部被打得骨折,還沒有拆線。他聽到要強拆的事特急,就從醫院跑回家,大家一起商量如何阻止這種不文明的拆遷,這事也沒有經過法院裁決。」

許志永表示,顯然沒有任何法律手續,是非法拆遷,它就是公民的私有財產。

對北塢村大約30名村民隨機調查發現,沒有一個村民「自願」騰退改造,原因很簡單,一平米的土地換一平米的樓房,價值高低一目瞭然,村民們自有的土地可以蓋成房屋出租,村民根本沒地方搬遷,所謂的回遷樓還在建設中。

為了村民「自願」騰退,當地政府很多領導頻繁來到此地,村裏到處是標語口號。並要求所有拒簽騰退協議的公職人員回家,不簽協議就不能上班。自6月1日啟動「騰退搬遷」,該村出現一幫身份不明人士轉悠,村民的門窗不時被砸、毀,院子裏被扔磚頭,甚至斷水、斷電、斷電話線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