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告洋狀成為中共打擊訪民新罪名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近年來,由於大陸司法不獨立,訪民無法在現有體制下讓自己的冤情得到公平對待。走投無路的訪民前往外國駐京大使館或者是聯合國機構尋求關注。誰想這一無奈之舉卻引出中共打壓的新罪名──“告洋狀”。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北京上訪的河南訪民申春芳、申燕芳兩姐妹,上週四在日壇公園休息時,被警察盤查,警察搜到上訪材料後,他們被接回河南老家五陟縣,警方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拘留兩姐妹,而具體涉罪理由卻是去美國駐華使館「告洋狀」。

懷有身孕並且被監視居住的妹妹申燕芳哭訴說:“縣政府說中央層層下達,說我們告洋狀,去外國大使館,公安機關拘押我們的理由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我們就不知道甚麼美國大使館,沒有去過,根本不知道那個地方在哪兒?我們兩個都刑事拘留,檢查我懷孕,就在這兒監視居住,讓我流產。”

新疆石河子市市民馮永記在北京上訪,2008年2月他同樣被以“告洋狀”的罪名勞教1年3個月。

中共官方統計,2008年全國信訪總量為1061萬9千次,其中紀檢檢察機關共收到信訪舉報145萬2千件次。

律師江天勇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很多幾十年的訪民,通過上訪明白,越到上面越黑,並不是“壞官員都在下面、壞和尚把好經給念歪了”。

很多訪民冤情得不到公正的對待,鋌而走險前往外國駐華大使館和聯合國機構上訪,想引起國際關注。2009年3月在中共兩會期間,訪民在美國大使館門前散發二千張印有個人不幸遭遇的傳單。2009年4月18號,懷有身孕的訪民趙春紅與李春霞以及李淑珍3人,來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南門拉橫幅、散傳單, 隨即被警察抓走。

新唐人記者趙培、黃容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