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歐盟警告氣候變化的可怕後果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北約歐盟星期二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警告說,如果不遏制氣候繼續暖化,可能會影響糧食生產和糧食價格,進而導致可怕的後果,刺激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蔓延。

哥本哈根氣候峰會進入了最後階段。在週二的辯論會上,一些高級別專門小組成員認為,世界氣候的變化可能會對水和陸地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會影響糧食生產,進而影響糧食價格,而糧價常常是導致不穩定和衝突的原因。

北約秘書長拉斯姆森說,水災可能導致大批難民遷移,農作物欠收可引起叛亂活動,這最終可能滋長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

他強調說,氣候變化無疑具有安全隱患。

歐盟輪值主席國瑞典環境大臣卡爾•比爾特也表示同意這一看法。

迄今為止,這次峰會還沒有顯示出多少進展。各國在一些問題上仍存在很深的分歧,比如發達國家的減排程度,對發展中國家的援助資金數量,以及窮國應採取怎樣的行動來對抗氣候暖化

週五100多位世界領導人們必須達成一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