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報局長:伊朗已積纍足夠低濃縮鈾

【新唐人2009年12月16日訊】以色列軍事情報局長雅德林(Amos Yadlin)週二表示,伊朗已在納坦茲核設施積纍了足夠的低濃縮鈾,用來製造一枚核彈。

雅德林當天在特拉維夫舉行的國家安全會議上說,伊朗在2008年就完全掌握了鈾濃縮技術,在2009年在納坦茲的鈾濃縮設施,已積纍了足夠的鈾來製造第一枚核彈。

實質問題是4.5%的低濃縮鈾,要獲得一枚核彈,需要被濃縮到至少93%的軍事水平。

他補充說,納坦茲有超過1700公斤的低濃縮鈾。

英國泰晤士報週一根據取得的機密文件報導說,伊朗秘密的核彈製造計劃正處於最後關鍵元件:中子引爆器(neutron initiator )的測試階段,伊朗從2007年就已開始測試。 這份文件如果獲得證實,將是伊朗製造核武的最有力證據。

報導還說,這份文件也顯示出內賈德政府對外一直採取欺騙手法,用核武牌對內鞏固其政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