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洋秋菊北京上訪無門 未婚夫被判刑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訊】美國公民朱莉因在北京上訪被媒體稱為「洋秋菊」,她的中國未婚夫劉士亮被控「非法侵入他人住宅」,12月11號被安徽法院判刑10個月。朱莉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訪華期間,曾試圖遞交請願信,遭到公安扣押。劉士亮的律師和家人都受到當局恐嚇,朱莉表示判決不公,家人將上訴。

朱莉.哈姆斯是美國德克薩斯州人,畢業於哈佛大學國際關係專業,會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她1998年到中國撰寫旅遊書籍時,在安徽合肥遇見在郵局做保安的劉士亮,交往產生感情,2007年5月兩人準備結婚。

就在劉士亮回安徽五河縣家鄉籌備婚禮期間,他的家人因小孩糾紛與鄰居劉士勳發生衝突,劉士亮家裏多人被打傷。劉士亮前往劉士勳家理論時,被打成重傷吐血,顱骨骨折,劉士勳輕微傷。

2007年12月底,打傷人的劉士勳被逮捕,去年6月被蚌埠市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刑5年半。劉士勳家人鬧得很厲害,反過來指控劉士亮「非法侵入他人住宅」。

由於劉士亮在外地打工,五河縣公安局2008年2月在互聯網上對他發出通緝令,今年6月他在深圳被公安逮捕,後來關押在五河縣看守所。

劉士亮被捕後,有律師建議賄賂當地司法機關,獲得輕判。但朱莉確認劉士亮沒有罪,她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劉士勳有親戚,看他們當地的公安機關檢察院那些親戚,就是嚴重影響到案子辦案的程序。」

原《紐約時報》北京分社新聞助理、前《中國改革》雜誌記者趙巖,曾對劉士亮案作過採訪調查。他也證實:劉士勳有個親戚,擔任派出所副所長,與縣公安局長、政法委書記呂興亞關係較好。

趙巖表示:這樣小的一個自訴案,公安局、檢察院都不應介入,公安局卻作為重大刑事案,上網通緝劉士亮,濫用權力。公安局副局長梁作庭甚至跟劉士亮哥哥和朱莉說:「你們只要交錢,我們馬上就把這個案子結了。」

劉士亮家人委託了兩名律師代理案件,一位是五河縣當地的律師劉詠梅,另一位是合肥律師吳志君,兩人都受到當局的壓力,當地公安局要律師勸劉士亮認罪。

劉士亮哥哥說:「我們家裏請的律師可能公檢法的人找她談過話,她說開庭時不會過多的辯護,所有信息她也不透露,本來她在這裡挺有名氣的,在當地打贏過好多官司,唉,我說你這樣不負律師的責任嘛。」

據劉詠梅律師透露:10月份法院辦案人員曾提出要判劉士亮無罪,結果惹得法院院長許平大發脾氣。因為檢察院在2008年2月的批准逮捕就是錯的,但由於當官的要把錯誤進行到底,辦案人員也沒轍。

朱莉為劉士亮尋求公正四處奔波,心力交瘁,先後到安徽省檢察院、北京的全國人大、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國務院信訪局等機構上訪,都沒有結果。

朱莉曾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求助,還是沒有消息。歐巴馬總統訪華期間,朱莉11月17號前往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希望轉交請願信給同為哈佛校友的歐巴馬,結果被公安拘留和盤問兩個多小時。

12月2號,劉士亮的案件在五河縣法院第二次開庭,旁聽席上坐滿了縣裡派來的警察和政法幹部。

朱莉說:「今天還是不正常,一點都不公正,原來通知9點鐘才開庭,我們自己家人、我們自己的律師都不知道8點半(開庭),然後他們說先要拿旁聽證,他們差一點不讓我進去,說外國人不能旁聽。」

12月4號是憲法日,五河縣召開縣政法工作會議,據透露,縣委書記胡啟望在會上表示:越是媒體關注的案子越要從嚴,誰讓五河縣官在省裡、北京及國外丟面子,誰家就要遭罪。

劉士亮哥哥說:「我們有忐忑不安的心情,法院說性質太惡劣了,講國外媒體都報導了,說我們這樣搞壞他們名譽,性質惡劣,暗示可能是越鬧越處理得嚴重。」

12月11號,劉士亮被五河縣法院判刑10個月。朱莉和家人都表示:判決不公,家人將提出上訴。

北京律師莫少平根據了解的案情表示:「法院在整個案子實體審理過程中,它的證據是有問題的。上級檢察院也認為這個根本不構成所謂入侵他人住宅罪,當地檢察院沒有聽取這個意見。」

朱莉的哈佛校友、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王軍濤博士表示:從這個案件中可以看出,中共司法和政治的腐敗黑暗,地方政權嚴重黑社會化。「洋秋菊」利用美國公民的特殊身份,問題都得不到解決,說明中共製度已經無可救藥。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郭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