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時代電台」籲正義之聲聲援

【新唐人2009年12月15日電】(大紀元記者黃福青印尼雅加達報導)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印尼雅加達新聞法律援助機構的律師Hendrayana SH在人權日前夜(12月9日)舉行了「人權之夜」的晚會。晚會邀請了部份社會團體探討人權問題。印尼巴淡島的「新時代電台」也受邀參加了這次活動。

設置於巴淡島「新時代電台」於2005年3月1日正式播放,因為電台客觀、及時、準確的報導了讀者關心的重要話題,發生在中國大陸現實社會的現象,中共建政以來的真實歷程,在大陸媒體無法報導出來的新聞,例如中國各地區的抗暴活動、六四運動、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九評共產黨》、中國大陸投資陷阱等等,直接碰觸了執政中共的痛處。在2007年5月8日中國大使館出面,利用外交手段軟硬並施,進行誣蔑、威脅,並同時以兩國經濟利益關係為籌碼,施壓相關機構。

中國大使館官員直接到廣播局,讓相關機構停止「新時代電台」的營運。但廣播局找不著合理的說法,因為「新時代電台」在早期已經拿到地區廣播局的營業執照,這表示已通過審核。但中央廣播局在中共大使館利用外交手段施壓下屈服,最後以「中文廣播超過申請時的提案」這個理由,不發「新時代電台」的合法申請。目前「新時代電台」訴訟案已經到高級法庭。

「新時代電台」負責人Raymond在晚會上發表聲明,譴責這種不合理的做法。在場許多參與的民眾當場簽下名字,對抗議中共干涉印尼新聞自由表示支持。Raymond表示:「如果新聞沒有自由、被禁聲,被壓迫的當然是民眾,他們自由獲取新聞的渠道被竊取了。」

中國大使館這一行為,引起了很多社會團體包括印尼記者協會、新聞法律援助機構等等的強烈譴責。

新聞法律援助機構的律師Hendrayana SH說:「很明顯這是一個掩蓋的借口,我們的政府甘願屈服於外界的干涉。我們國家有法律條文,它違反了社會道義。」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新聞法律援助機構的律師和印尼「新時代電台」的支持者在中國大使館前和平抗議。他們拿著自己製作的標語和橫幅,在大使館前演講,表達意願,抗議中共干涉印尼的新聞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