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將舉行總統決選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智利總統選舉於星期天(12月13日)結束,由於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贏得超過50%的選票,智利將在1月17號舉行總統決選

保守派候選人、億萬富翁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era) 在星期天的總統大選中得票最多,他獲得了大約44%的選票,得票處於第二位的是智利前總統、參議員弗雷,他獲得了大約30%的選票。由於沒有人贏得超過半數以上的選票,根據智利法律,智利將在1月17號在皮涅拉和弗雷之間舉行總統決選

皮涅拉和弗雷在得知選舉結果後都舉行了慶祝集會。

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皮涅拉(Sebastian Piera) 在集會上說,“我要藉此機會再一次的向弗雷參議員提議,讓我們舉行一次乾淨的選舉,一個關於國家未來的想法和建議的選舉,一個沒有舞弊行為的選舉。”

左翼候選人、參議員弗雷(EDUARDO FREI)在支持者集會上說,“未來的智利政府不應該是一個握有經濟、媒體和政治大權的強勢政府,我們反對這樣的政府。”

67歲的弗雷曾經在1994年到2000年其間擔任智利總統。

如果畢業於哈佛大學的商人、保守派候選人皮涅拉贏得1月份的決選的話,那將是智利50年來首次出現一名保守派人士領導這個國家。由於智利人民對上個世紀70年代皮諾契特的獨裁統治深惡痛絕,因此保守派在過去的50年裡從未贏得過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