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運輸武器貨機被泰扣留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一架滿載朝鮮製造的導彈和重武器的東歐籍運輸機12日被泰國當局扣押。5名機組人員同時被拘留。泰國政府的一名發言人13日表示,被扣留的機組人員將於週一被起訴。這是在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博斯沃思結束訪朝還不到一週後發生的。請看來自首爾的報道。

據本月12日的美國及泰國等媒體報道,泰國當局披露,在一架為加油而降落在泰國機場的喬治亞籍飛機的貨倉內,發現朝鮮製造的武器。

據悉,此次被查出的武器包括,朝鮮製造的導彈,火藥,對空武器發射架,火箭炮等共計35噸左右。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後,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限制其利用船舶出口武器,此次是朝鮮轉而欲利用第三國家運輸機出口武器,而被查個正著。

此次朝鮮試圖出口武器,是在近期博斯沃斯訪問朝鮮,美朝雙方重新開始對話後發生的,從而讓人們再一次看到了朝鮮的「雙重面孔」。

朝鮮在博斯沃斯到訪後,曾表示,在重啟六方會談的必要性,履行9.19共同聲明的重要性等方面達成了一系列共識。顯示出合作的姿態,然而在背後卻試圖秘密出口武器。

從這架運輸機的飛行時間來計算,可以推斷出,它是在博斯沃思訪朝之後裝載武器起飛的。

美國也對朝美對話的「預備會談作用表示肯定」,並對今後六方會談的舉行持樂觀態度,然而就在此時發生這一事件,這是否會引起美國方面態度的變化,備受矚目。

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之後,美國通過聯合國安理會1874號決議,與國際社會共同施壓,一直在嚴格限制朝鮮從陸、海、空進行武器出口。

韓國政府的消息靈通人士指出「朝鮮必須明確認識到,如果繼續違反聯合國決議,它將會被自行孤立,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