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真相與焦屍一起焚燒 一條人命20萬

【新唐人2009年12月14日訊】最近,一位疑似受害者家屬在網上發帖爆料說,12月6號江西新余市新鋼公司焦化廠發生一起重大事故,釀成10多人死亡,當地媒體無一報導。江西省安監局向全省作出通報,聲稱這是一起有害氣體窒息死亡事故,致4人死亡。那麼,事故的真相究竟是甚麼?請看下面的報導:

“如果這樣一起死了10多人的重大生產事故被掩蓋了,天理何在啊?”12月7號,網友在天涯社區發帖曝料指出,12月6號凌晨5點,新鋼公司焦化廠發生了一起重大生產事故,有10人死亡,而“一名焦化廠領導拿著一份文件召集所有受害者家屬,說:總公司下達過命令,一個人最多只能賠20萬。”

這名網友質疑,“作為一個年產值百億計的國有企業,在發生事故後卻以一條人命只能賠20萬為開場白。為甚麼在事故發生了5個小時以後才能通知到遇害人家屬, 江西新聞媒體也被封殺,也許再過幾個小時,一具具焦屍將要扔進火爐繼續焚燒,和事實的真相一起焚燒,這起重大生產事故就這樣隨著北風消散了。”

這起事件官方媒體還沒有任何報導,發帖人表示:“曾經聯繫過江西省的某些媒體,電話打了無數個,沒有一個媒體敢報導。”

網路上有位自稱是“北京新聞媒體”的記者對這則消息非常感興趣,想收集有關資料。新唐人致電詢問相關訊息,他表示已經掌握了詳細資料。

“北京新聞媒體” 記者:“我已經拿到了所有的證據,包括傷亡名單、包括電話、包括賠償金額,我都已經拿到了。”

但他不肯透露具體消息,他說:“因為我是黨的媒體,我不可能跟你透露這個。”

記者在江西省安監局網站上發現了一份較大事故通報,日期為12月7號。通報上表示:在12月6號,新鋼公司焦化廠發生一起有害氣體窒息死亡事故,致4人死亡,另外1人脫離危險。

另有媒體記者致電新鋼公司辦公室,一女性工作人員聽記者詢問12月6號死人事件後表示不知道,接著又說“知道也不告訴你”,同時質問記者,“你問這有甚麼意思”,隨後掛斷電話。

據了解,江西新鋼公司是一家省屬國有大型鋼鐵聯合企業,2007年10 月上市。相關資料顯示,這家公司資產總值275億元。

新唐人記者洛溪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