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發災難財 甲流醫療費高的驚人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近日有甲流患者家屬向記者反映,在醫院打一針卡泊芬淨要2473元,醫生告知家屬:要治療,每天至少要準備5000元,高額的醫療費,讓他們大感吃不消,然而,何時可治癒連醫生都不敢說。

鄭州市一名67歲老太太,發燒四天不退,5號被送到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就診,6號被確診為甲流,住進該院甲流重症治療室。光是6號一天就花費了5030元,老太太的兒子王先生在鄭州論壇上發帖,披露了醫院的驚人收費。醫院後來把醫藥費降下來,現在每天一千多塊錢,兩千多塊的藥沒有再用。

王先生說:「這麼高昂的醫療費用,一般老百姓很難承受,如果我沒有站出來在網上說的話,可能還是每天5千多塊,早就受不了。」

他們現在擔心:把貴的藥都停了會不會耽誤治療?

據廣州日報報導,廣西貴港一名年僅3歲的男孩周鴻都,跟隨打工的父母到廣州,因感冒到廣州兒童醫院治療,醫院確診為甲流重症患者。由於無力承擔高昂的醫藥費,他的父母想帶他回老家醫治,但離開醫院不久就病死了,屍體被丟棄在水溝裏。據了解,周鴻都在廣州兒童醫院住院四天的費用共19000多元,出院時還欠醫療費6208元。

王先生在網路上發貼表示,一個人得了甲流,就會傾家蕩產,全家人得病,只有家破人亡, 他呼籲,不要讓高昂的醫療費用成為甲流致人死亡的潛在殺手。

新唐人記者 李庭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