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舉行第二輪地方選舉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訊】星期天,科索沃在21個自治市舉行了第二輪地方議會和市長選舉。這些自治市的候選人未能在上月中旬的首輪選舉中贏得絕對多數選票,不得不進入此輪選舉。 這次選舉被看作是對科索沃脆弱民主的一次關鍵性考驗。

約有150萬科索沃人有資格參加投票,選舉出各自治市的議會和市長。

加尼•貝赫拉米是米特羅維察市米金投票中心的第一位投票者。 他說:“我們希望這些選舉能讓我們擁有更美好的日子,更美好的未來。”

在11月15日全國36個自治市的首輪選舉中,估計只有45%的科索沃人參加了投票。分析人士說,這反映出很多科索沃人,對政治家們未能改善高達40%的失業率,以及暗淡的經濟前景感到失望。

首輪選舉中,塞族選民也在一些塞族人佔大多數的城市,選舉出了首批塞族市長。

總理薩奇領導的科索沃民主黨宣佈贏得首輪選舉。國際和地方觀察員都認為這輪選舉達到了國際標準。

觀察家們說,獨立後的科索沃希望把自己建設成為一個完全的民主國家,並贏得更多國家的承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