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疫苗全臺開打 逾50萬人接種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訊】H1N1甲流感疫苗12號台灣全面開打,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前往醫院接種國光疫苗,表示全民開打首日,已有超過50萬人接種疫苗。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甲流感疫情很嚴重,呼籲國人如果要去大陸旅遊要先打完疫苗。

行政院長吳敦義12號下午前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接種疫苗後,對於媒體詢問打疫苗的感覺如何,行政院長吳敦義:「感覺好像小蚊子叮,還不是很大隻的,小隻的叮一下而已,沒有任何不舒服,都沒有。今天我聽楊署長講說,今天風和日麗,全臺超過50萬人,今天因為是全面開打,超過50萬人打。」

吳敦義表示,國產疫苗品質非常好,可安心接種,呼籲國民一起接種疫苗,確保自己與身邊親友的健康。

衛生署長楊志良下午陪行政院長吳敦義接種疫苗後表示,台灣很幸運,有如期到貨的疫苗,美國發生延誤,現在就比較辛苦,已超過4000人過世,預估會超過1萬人死亡。

對於要如何防範中國大陸嚴重的甲流感疫情,楊志良表示:「中國大陸現在很嚴重。打疫苗,打完了就沒事了,如果你現在要去大陸旅遊的話,先到仁愛醫院來打疫苗。」

楊志良也再次強調,除非對蛋過敏或目前正發燒、感冒,民眾只要持有全民健康保險卡,不分國籍,都可到全國2000多處接種H1N1甲型流感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高敏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