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貝因美奶粉 致嬰兒患腎結石

【新唐人2009年12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道)中國毒奶粉事件餘波未了,腎結石患兒家長告訴本台,他的孩子在吃了杭州生產的貝因美奶粉後,雙腎結石,病情嚴重。另據家長反映,有患兒的病情惡化,甚至有3名患兒死亡。

中國毒奶粉事件發生至今一年多,三鹿奶粉被破產整改,有關補償已經結束,二名涉案人員已被判處死刑,但是仍有兒童受奶粉傷害的案例發生,許多家長星期五對本台反映,最近出現了患兒病情加重的新趨勢。近兩個月內,有喝過三鹿奶粉的患兒,高燒不退,病情反覆,已有3名兒童死亡。家在東北的患兒家長劉先生星期五告訴記者,3名三鹿奶粉結石嬰兒已死亡:「東北那邊的孩子都吃過(三鹿)奶粉,有的就去世了,還有的孩子吃了奶粉然後突然就低燒,查哪兒都沒有病,醫生也解釋不清楚哪兒有病,就說感染,沒法子治,就這樣」。

記者:最近去世的?
劉先生:對。
記者:有沒有去登記?
劉先生:這個我不太清楚。因為他們離我很遠,電話都不方便溝通,瞭解個大概。
記者:可不可以給我其中一個人的電話號碼?
劉先生:這個不方便,他們就說,(電話號碼)不要給任何人。

上述消息近期在結石寶寶家長之間相互流傳。

而劉先生的兩歲半兒子喝三鹿奶粉,自去年9月12號查出腎結石之後,近期雖然醫院告訴他,結石沒有了,但突然尿道發炎,11月15號,白細胞達到36萬(正常值是0至10萬)。他說:「現在已經是尿路有問題,小雞雞腫大,然後有點裂開口子,孩子又高燒,血象(化驗)特別高」。

鄭州的多美滋奶粉結石患兒丁楚涵,去年9月查出腎結石後,近期也出現了尿路感染,她的母親說:「孩子右腎臟有2×2的結石,09年初期複查的時候,醫院說省衛生廳有文件,4毫米以下不跟家長說的,後來我們就沒有做複查,12月8號左右,我們又去做了複查,發現還是2×2的結石,驗尿的時候發現尿液裡有酮體(酮症酸中毒的前兆)。

三鹿事件不久,當局公佈87種未驗出三聚氰胺的奶粉生產廠家之中,包括多美滋和貝因美。不久,多美滋被揭發含三聚氰胺,並造成嬰兒患腎結石,而幾個月前,杭州的貝因美奶粉也發現含微量三聚氰胺,在深圳工作的楊福榮先生對記者說,他5個月大的孩子因奶粉患腎結石:「我孩子吃的是貝因美奶粉,杭州的奶粉,從一開始從(出生)15天之後,一直就吃的這個奶粉,3個月之後開始發燒、嘔吐,一個月住了3次醫院,B超發現孩子雙腎結石,還有積水」。

楊先生不敢相信3個月大的孩子就患腎結石,此時醫生提醒了他:「醫生提醒了我一下,你的孩子吃奶粉還是母乳,我說奶粉,醫生肯定的告訴我,是奶粉造成的,但他不敢出這個證明。」

楊先生在網上查到湖南長沙也有一位嬰兒的情況和他的孩子相同,於是前往長沙:「他孩子的病跟我的孩子一樣,也是因為吃貝因美,吃了3個多月就開始出症狀」。

那位家長到湖南疾控中心檢測貝因美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含量,結果是每公斤含量0.172毫克。楊先生說:「廠家又說他們的奶粉裡面沒有三聚氰胺,然後我們拿檢測報告去,他們又承認了,說有三聚氰胺,但在國家允許的範圍之內」。

中國衛生部去年10月公佈,嬰幼兒配方乳粉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為每公斤一毫克。

本台致電貝因美客戶服務專員鄧小姐,查詢奶粉中是否含三聚氰胺,她說:「貝因美的產品都是經過國家檢驗檢疫,完全合格的」。

不過,貝因美向楊先生發了一條短信,表示願意提供補助,信中說你的孩子現在出了這種事,他們也很難過,順便寄來營養補助費。

代理趙連海職務的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蔣亞林認為,當局應禁止奶製品中含三聚氰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