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美麗島事件激發台灣民主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今年是台灣美麗島事件卅週年,高雄市政府舉辦一系列活動,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登場的是,找尋1979年美麗島的群眾身影,地點在30年前的美麗島雜誌社址,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市長陳菊都出席這場活動,請看下面的報導。

向人權鬥士致敬「美麗島30週年紀念活動」,選在當年美麗島雜誌社創社地點舉辦,吸引近200民眾出席這場紀念活動。

高雄市長_陳菊:「美麗島事件是施明德先生最重要,也是對台灣民主影響最大的一件事,所以我認為如果他不能來參與,坦白說今天美麗島30週年意義上,當然會有所影響。」

美麗島雜誌社副社長呂秀蓮回顧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的歷程,感謝受難家屬承受苦痛,一路堅持相挺、有情有義。

前副總統_呂秀蓮:「當年美麗島雜誌服務處主任就是楊青矗,青矗兄,副主任就是今天的陳市長、陳菊、菊姐。」

現場民眾:「如果把前途都寄放在別的國家的話,到時候不知道自己怎麼死都不知道,所以簡單的說就是,前途就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2008年起每年12月定為「高雄人權月」,市政府舉辦一系列人權教育暨世界人權影像展,呈現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帶領民眾了解事實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_楊再添、林宏觀_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