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啟用首艘環保燃料電池遊船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一艘使用燃料電池環保運河遊船,星期三在荷蘭最吸引遊客的觀光景點——阿姆斯特丹運河上,安靜無聲地展開了首航。

這艘名為“Nemo H2 ”的零碳排放的運河遊船,可運載約87名乘客,是第一艘專為使用燃料電池引擎而設計的船隻,以氫氧混合發電排出水蒸氣,不會產生任何造成空氣污染的氣體。

這項計劃的經理歐維迪普(Alexander Overdiep)說:“這項設計在能源效率領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可以說,這是世界上首艘,最大的,最重要的燃料電池船。”

在阿姆斯特丹坐船遊覽半圓形運河的行程,是到這個荷蘭首都城市絕不能錯過的旅遊行程。歐維迪普表示,啟用環保遊船,對每天有超過125趟遊河行程的阿姆斯特丹而言,也極為重要。

“愛之船公司”(Lovers Boat Company)總經理維謬倫(Freek Vermeulen)說,從明年春天起,遊客只要加付0.5歐元,就能來一趟“零碳運河漫遊”,而這將有助於歐維迪普對減碳技術作進一步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