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千里苦行抵橋頭 陳菊親迎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台灣核四公投促進會發起的「人民作主千里苦行」活動,9日上午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帶頭,繞行高雄縣橋頭主要街道,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到場迎接苦行隊伍,並呼籲全民支持林義雄,請看下面的報導。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一行200多人,從橋頭火車站出發,繞行與楠梓交界的大街小巷,並散發宣傳單。

前民進黨主席_林義雄:「我們要求,第一與中國的互動,是不是根據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要做公投,公投之後政府根據公投原則,跟中國來做任何協定,協定後的內容也要經過公投通過。」

台灣智庫執行長_鄭麗君:「我們主張,台灣對中國相關的政策跟協議,應該要交由人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直接來做決定。」

高雄市長陳菊現身橋頭媽祖廟迎接遊行隊伍,她呼籲民眾支持林義雄。

高雄市長_陳菊:「當你不支持公投,有一天台灣逐漸在消失,你的權利都被剝奪,你的未來有太多不確定感,你完全沒有任何的機會去改變。」

現場民眾:「台灣有這一群人真好,就是台灣有希望。」

現場民眾:「很努力為台灣打拼。」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發起的「人民作主運動」,計劃全臺千里苦行49天,要求政府在公共政策如:美國牛肉進口以及ECFA等議題,應該交付人民公投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