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關網 知名BT下載陸續遭殃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BT影視下載已成為中國網友快速獲取影視內容的途徑之一。每天平均有25萬人流覽的BT中國聯盟網站BTChina,上週五突然遭當局下令關閉,而天天BT、旋葉BT及悠悠鳥等知名BT下載網站,上週也陸續被關閉。情況究竟如何,請看下面的報導:

中國媒體報導說,這些BT網站被關的原因都是沒有獲得中國廣電總局的相關《許可證》。而多位人士分析,事件可能涉及網路傳送敏感資料。

成立於2003年的「BT中國聯盟網(BTChina.net)」,上星期五突然關閉,網站創始人黃希威留下一段說明,指出網站因無「視聽許可證」被封。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週五工信部相關部門依照廣電總局下發的命令,註銷了BT中國聯盟的備案號。廣電總局社會管理司職員表示,須向網路處查詢:「給您網路處的電話,您問一下他。」

大部分媒體指網站被關是因為沒有「視聽許可證」,但學者認為,真正的原因應該與意識形態有關。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前副教授焦國標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沒有許可證,可能不一定是一個最真切的理由,真正的理由也許是它有些內容被廣電總局給盯上了,可能是這種原因。廣電總局、中宣部、新聞出版署,這些都是大眾傳媒歸口管理,等於在中國基本上是最高的行業管理機構。」

有媒體指「BT中國聯盟網」網站被關閉是因為中國「反網路盜版」,但有網民發帖表示,中國不准軟體盜版,自己卻是盜版的最大王國。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工信部主管技術方面的,你廣電總局插手了,很明顯的,這說明你這個網站涉及到意識形態方面的東西。」

台灣網路業者認為,事件與網民為了突破封鎖,傳遞當局認為的敏感資料有關:「主要是電驢(VERYCD網站下載)和BT,因為(中國)國內消息封鎖得太厲害,因此有些人是透過這兩個平臺在和海外傳遞敏感資料的,也許是因為這樣,中共也盯上了。」

在點對點傳送的網站上,可搜索到比如「趙紫陽回憶錄」等書,而有的書籍,名稱以數字取代。一位使用BT技術向大陸傳送資訊的海外網友表示,他們向大陸傳送所謂的中國禁書,文章等。

海外網友:「我是在電影裏面加(添加)甚麼九評、退黨啦,我是有用那個傳新唐人電視的節目給他們看。」

中共當局新的封網力度超過以往,中共公安部長孟建柱在12月1號出版的《求是》雜誌表示,互聯網言論自由嚴重威脅中共極權統治,公安部已經在全國布下六張大網,對中國社會進行全方位的控制。

據騰訊科技網報導,本月初,國務院新聞辦已經關閉4,400多家網站。

新唐人電視 唐曦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