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政協國際獻醜 訪問屢敗屢求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政協”,經常聽到這個名詞,政協到底起到了甚麼樣的作用?曾任兩屆全國政協委員的何方,批評中共的政協,完全是勞民傷財,他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了政協的虛偽本質。請看下面的詳細報道。

中國的政協主席賈慶林剛剛結束對菲律賓、秘魯、厄瓜多爾和巴西四國的訪問。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寫道:應秘魯政府邀請,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乘專機於22日抵達秘魯首都利馬。

可是,曾任兩屆全國政協委員的何方揭露,政協每年向各國要求訪問,還屢敗屢求,他說:“政協主席每年要率領百餘人的代表團訪問幾個國家。

但政協在外國沒有對口機構,既不搞外交談判,又不來做生意,還要求高規格接待,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得出面會見,徒增麻煩,因此幾乎沒有哪個國家主動邀請,基本都得由中方提出,往往對方並不歡迎,托詞婉拒,需要一再交涉,有的甚至交涉一年也不同意。”

何方指出:政協代表團出訪一次,耗資幾千萬,可建上百所希望小學,效果就是“除了國內大肆宣傳一陣外,國外基本上沒有甚麼影響。”

而現任主席賈慶林,在他出訪期間,正好被西班牙國際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

在國際上如此出醜的政協,到底是甚麼?在中共的憲法正文中,沒有規定政協的地位,只是在序言中提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是有廣泛代表性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並且由“共產黨領導”。維基百科這樣解釋:一般認為,政治協商會議已經淪為中國的政治花瓶。是中國共産黨對内實現“統戰”,對外表現“民主”的重要手段,已不能起到參政議政的作用。

何方披露,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的產生,主要是為了人事照顧與安排,基本上都是安排需要照顧的離退休幹部、社會名流、勞動模範。這些代表們平時與那個省毫無關係,既不去選區聽取選民意見,也不同選民建立甚麼聯繫。

何方還指出:“一些國家領導人出訪周邊和非洲國家,動輒都是幾千萬以至上億美元的援助,既不發消息,對納稅人保密,也看不到人大的審批手續,領導也並不真的歡迎大家參政議政。”

所以每年三月的“兩會”純屬形式,只是為了表演給中國人民和全世界看的。何方認為,政協的作用只是給一黨專政的專制政權披一件表面合法的外衣。

新唐人記者洛溪、黃容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